English

水工业有了自己的网站

2000-05-19 来源:生活时报 张颖夏 我有话说

5月12日,建设部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水工业互联网正式开通,从此建设系统有了一个为水工业行业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的互联网站。

中国水工业是在我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轨过程中诞生的新的行业门类。水工业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城市及工业企业为对象,以水质为中心,以满足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所需求的水量作为生产目标的特殊工业体系。水工业的发展需要及时地将科技、工程、机械装备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同具体工程项目有机的结合起来。目前我国水工业正朝着提高供水水质、节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方向发展,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对水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水工业网是互联网技术与水工业行业发展相结合的产物。中国水工业互联网站的开通可为水工业行业提供政府政策、以及系统性的专业技术信息、产品信息和工程信息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